wrapper

中道繁星連年閃耀   錄取率再度攀九成

游宗翰通過醫學系   陳語如上台大會計

        全國唯一連續三年(105~107年)繁星推薦錄取率高達九成的宜蘭中道中學,今年(109年)再度以九成的錄取率獨占鰲頭!錄取人數共計33人,其中不乏醫學系(第一階段)、台大、清大、成大、政大、中正等頂尖名校;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共14人,國立大學錄取率也維持去年達三成以上之比例!錄取名單公布之際,教室內掌聲與歡呼聲不斷,校園內燃起了鞭炮,震天聲響為考上理想大學的同學們喝采。
        中道今年學測表現亮眼,自然組與社會組皆有滿級分60級分,高分群比例為宜蘭私校最佳!上午九點繁星推薦放榜後,將近半數的高三同學頓時升格大學新鮮人,大夥興奮得振臂歡呼,校內師長與同學也紛紛向他們祝賀。
        中道中學今年學測獲得自然組滿級分的游宗翰同學,順利透過繁星推薦,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,他得知消息後沉穩地說:「這是一種責任的開始,一方面是對於取得醫師資格過程的自我期許,另一方面是希望未來成為一個盡職負責的好醫師。」游同學表示,因為父親是牙醫師,母親是護理人員,因此從小就對於生物及相關科技特別感興趣;雖然父母並未特別期許孩子要從醫,但是他對醫學的興趣早已萌芽,也立定志向要選擇最有利的學習環境,直升中道高中來挑戰醫學科系,如今他也順利辦到了。游同學也對於當今的肺炎疫情發表了簡短的看法:「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但要善盡自己的工作職責,防止病毒擴散,確保民眾健康;他們更面臨了自身也受到感染的風險,但這是無可逃避的社會責任!我未來若能成為醫師,我也會以最高的道德與專業標準要求自己,行醫為的是造福人群社會,不是為了自己。」
        另一位學測獲得社會組滿級分的陳語如同學,順利錄取台灣大學會計系,她得知消息後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感謝所有教過她的老師們,以及一起陪她走過社團歲月的學生會幹部們。陳同學說:「當初選擇直升中道高中,就是喜歡學校自由活潑的校風,參與學生會的經驗讓我發揮了創意、累積了思考力與執行力,也對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。現在我已經是台大新鮮人了,有更大的世界等著我去探索,相信未來我會成為一位稱職的會計師,而且是一位『全方位』的會計師!」
        繁星推薦錄取名單揭曉後,創辦人黃城博士、董事長陳邦禎博士以及李偉敬校長立即召集了所有「大學準新鮮人」表達祝賀之意,並當面感謝老師和家長們的一路相挺,讓學生們的未來得以繼續璀璨光明!
 
IMG 32422IMG 32991